推广 热搜: 招标二次公告  工程  )招标公告  采购招标公告  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二次公告)  二标段  化工  污水处理   

化工公司煤制油环储中心DCS系统改造项目PC总承包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3-03-25     浏览:0    

 

 

 

第一章 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化工公司煤制油环储中心DCS系统改造项目PC总承包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301962,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本项目共划分一个标段。

2.1.1项目概况:

中国煤制油化工 鄂尔多斯煤制油 (以下简称煤制油公司)目前煤直接液化生产能力为108万吨/年, 2020年生产油品59.02万吨,累计840.69万吨。

煤直接液化工艺在关键技术和核心设备方面,采用了全新理念和设计,具有重大创新和极高的可靠性,该工艺以煤为原料,采用纳米级催化剂,在供氢溶剂作用下,通过高温、高压加氢反应,将煤炭中的大分子转化为小分子,再对煤液化产物进行加氢提质、分馏处理及产品调和,主要生产石脑油、柴油、汽油、液化气和煤直接液化沥青产品,副产液氮、液氧、粗酚等。

2.1.2招标范围:对环储中心污水处理装置和火车装卸装置内的Honeywell(霍尼韦尔)公司PKS系统、和利时MACS系统、SCADA数据采集系统、西门子400 PLC、西门子200PLC和AB PLC共计约9579点进行DCS系统改造。同时,将现有的E2结晶装置SCADA系统机柜、污泥干化装置机柜、ZLD及MF装置共计9面机柜进行移位。

具体内容如下,包括但不限于:

(1)系统软硬件改造,补丁更新至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系统或以上。本项目使用的DCS须是采用近几年制造生产、成熟稳定的全新过程控制系统,能满足化工装置大规模生产的过程控制、显示、扩展、优化与管理的需要。

(2)设备出厂前完成硬件的全部组装入柜,软、硬件拷机,负责读取原系统中的所有文件内容,并完全转换到新系统中,完成现有组态及参数的无差转换。

(3)DCS系统必须有OPC接口和以太网通信接口,能够与实时数据库实现通讯,并完成数据上传的全部工作,与其他各系统通讯功能不变。

(4)机柜移位、机柜安装。负责完成原系统机柜拆除及搬运到指定位置、原电缆从端子排拆除工作,负责新机柜运输、安装、原电缆在新机柜端子排接线、机柜封堵、电缆敷设、桥架安装、接地系统测试、电源测试、网络测试、系统恢复、系统上电、单体调试、逻辑调试、回路调试、功能测试、标识完善等各项工作。接地系统安装至原系统接地点,并完成测试工作。

(5)利用原有的DCS时钟源,完成本次项目的时钟源同步工作。

(6)每个就地控制室分别增加一台工程师站,可修改组态,处理故障并有操作站功能。

(7)所有网络交换机更换为最新一代国产化产品。

(8)每台主机均配置白名单防护软件,并提供系统专用杀毒软件。

(9)在污水控制室新增智能设备管理系统(AMS)和高级报警优化系统(AAS)。

(10)污水机柜间内增加电子门禁、入口监控、应急电源系统EPS(25KVA)。

(11)本项目DCS控制器、通讯模块、电源模块均1:1冗余配置,重要控制回路卡件和联锁回路卡件按1:1冗余配置,AO卡件全部按冗余设置;整体及各类I/O硬点备用不低于15%;机柜内安全栅按现场实际点数和备用点数配置;与电气专业MCC连接的信号都必须采用信号隔离措施;锅炉FSSS系统IO卡件全部按冗余配置;提供开车备件。

(12)本项目污水处理装置作为区域控制室,污水处理装置各单元的DCS显示操作站及附属设备均在区域控制室集中监控;火车装卸装置设置独立的现场控制室,用于火车装卸装置现场仪表的监控;现场成套PLC柜本次不做变动,仅更换相应网络设备。

(13)负责新旧操作台和辅操台的拆除、安装、接线,并按相关标准和现场要求进行更新和新增双屏操作台、单屏操作台、辅操台、资料台、水杯箱。

(14)本项目使用的卡件具有G3防腐认证。

(15)负责工程资料整理归档、收集组卷、最终验收相关工作。

(16)提供所需人员、服务、辅助材料、设备、工具、检试验设备、安全设施、仓库、临时设施、完成本工程的安装、检试验、验收以及与本工程有关的所有工作。

(17)本项目提供的设备材料如果有,承担接收、检验、报审、装卸、将其运到使用地点、保管、短途运输、倒运及配合安装等及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运输、设备租赁、垃圾处理、其他等产生的费用均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8)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量详见设计文件。

2.1.3计划工期: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12个月。

项目在大检修期间实施,不同装置停工时间长短不同,存在多套装置同一时间段内停工情况,具体工期要求,详见“进度计划”,特殊情况下项目工期经招标人确认可予以适当调整。

2.1.4质量要求:施工质量须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验收规范,质量等级为合格。

2.1.5工程档案:执行内蒙古建筑施工工程档案标准。

2.1.6项目建设地点为:伊旗上湾马家塔煤制油厂区内。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条件:(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证书。

    (3)投标人须提供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软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12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石油化工(或煤化工)企业DCS系统改造单项合同I/O点数在5000点以上的合同业绩1份及石油化工(或煤化工)企业装置系统软件组态和硬件集成单项合同I/O点数在20000点以上的合同业绩1份,且均已成功投用1年及以上。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与业绩相对应)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投运时间至投标截止日满1年及以上的材料,I/O点数未在合同中明确体现的也可以通过用户证明体现。

    【4】信誉要求:/

    【5】项目经理资格要求:(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项目经理有效的项目管理PMP证书。须提供拟任项目经理社保缴纳证明,社保缴纳证明应为企业缴纳的2021年12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内至少连续六个月的社保证明(当地社保部门出具并加盖社保部门专用章)。

    (2)项目经理业绩要求:2017年12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项目经理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过石油化工(或煤化工)企业DCS系统改造单项合同I/O点数在5000点以上的项目经理经历或担任过石油化工(或煤化工)企业装置系统软件组态和硬件集成单项合同I/O点数在10000点以上的项目经理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经理业绩的证明文件,可以是合同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工程名称、项目经理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技术负责

    安全负责

    质量负责

    【7】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