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二次公告  工程  )招标公告  采购招标公告  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二次公告)  二标段  化工  污水处理   

中国神华重载铁路道岔专用小型智能打磨设备研制与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7-18     浏览:0    

第一章 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中国神华重载铁路道岔专用小型智能打磨设备研制与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206215,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铁路是西煤东运的重要通道,已形成局部铁路网,铁路里程已达2408km,与国铁大秦、京九、京广、京汉等多条干线相连通,连接天津港、黄骅港、秦皇岛、烟台、龙口港等北方重要港口的自有铁路运输网络,包神、朔黄、新朔等铁路公司的运输能力达5.4亿吨,一直服务于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
钢轨是承载重载列车运行的基础部件,道岔是轨道结构中最为薄弱的部分,尖轨、心轨等是实现列车转换线路的最关键部件,由于此处线路的不连续及过渡需求,重载列车轴重大且碾压频率高,列车通过时动态响应剧增,对尖轨、心轨产生巨大冲击,长期服役后表面会呈现掉块、肥边等病害,且道岔廓形会发生变化,道岔区域尖轨、心轨的测量、分析及打磨对保障重载线路的安全运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所辖重载线路具有多个大型站场,道岔组数庞大,如:朔黄线神池南站(488组道岔)、肃宁北站(274组道岔)、黄骅港站(505组道岔),神朔线朱盖塔站(280组道岔)等,大部分道岔结构以12号道岔为主。打磨技术已纳入道岔的日常养护之中,道岔打磨车存在打磨作业受限区域,无法完成尖轨、心轨等位置的自动化打磨作业,只能采用小型打磨机或手持角磨机进行表面病害去除,人工劳动强度大,打磨作业过度依赖人工经验,不能保证打磨质量,道岔区域尖轨、心轨的测量采用卡尺进行,只能测量20mm、50mm固定断面的降低值,测量精度较低,测量值难以直接用于指导打磨作业,制约着道岔尖轨、心轨的测量与打磨效率。
因此,为解决重载铁路道岔打磨作业存在问题,项目以12号道岔为测量与打磨对象,研发重载铁路道岔专用小型智能打磨设备与道岔专用非接触式廓形测量仪,改变过度依赖人工操作、自动化程度低等道岔打磨养护现状,减轻道岔打磨作业的人工劳动强度,提升道岔心轨尖轨测量的数字化程度,促进道岔区域打磨养护模式创新升级。
2.1.2 招标范围
2.1.2.1招标范围:为重载铁路道岔专用小型智能打磨设备与道岔专用非接触式廓形测量仪的研制与应用,需开展打磨设备与测量仪器的机械结构、电气系统、控制系统、打磨工艺及廓形分析软件等方面的详细设计与研究,完成打磨设备与测量仪器的样机制作及在其道岔区域测量、打磨试验的现场运用考核。
2.1.2.2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1. 研究内容
本项目主要针对重载铁路道岔打磨工作,开展重载铁路道岔专用打磨成套测量、软件和打磨设备研发,实现道岔自动智能打磨,实现道岔廓形的自动非接触测量,实现廓形打磨建议方案自动编制和生成,重点研究内容如下:
(1)研发重载铁路道岔专用非接触式廓形测量仪,具有如下功能:该测量仪可实现尖轨、心轨测量要求的范围与内容,采用锂电池驱动,人工携带上线放置待测区域后,设定廓形测量仪的采样间隔及测量距离,自动完成设定参数下的尖轨、心轨廓形测量,测量数据可用于道岔廓形的参数分析,非接触式廓形测量仪具备无线数据传输能力。
(2)研发重载铁路道岔廓形分析软件,具有如下功能:软件安装在非接触式廓形测量仪上,集成了尖轨、心轨测量点云的配准算法,可拟合形成实测廓形并将其与目标廓形进行比较分析,能够得到被测廓形的降低值、截面宽度等评价参数,能够生成尖轨、心轨的测量廓形与目标廓形的差值。
(3)研发重载铁路道岔专用小型智能打磨设备,打磨设备采用锂电池提供行走和作业动力,满足双向全自动打磨,采用人工搬运方式实现上下道,打磨设备具有作业状态监测功能,可通过无线方式接收非接触式廓形测量仪的尖轨、心轨廓形测量分析数据,依据廓形分析数据可自动生成打磨模式,同时具有预设打磨模式及手动操作打磨功能。
(4)研发重载铁路道岔打磨工艺方案,依据道岔区域尖轨、心轨表面病害打磨类属特征与打磨需求完成打磨工艺设计,设备能够根据打磨质量的评价标准确定打磨工艺参数、廓形打磨角度、病害清除深度、纵向顺延长度、打磨遍数等参量,经操作人员核对后可生成打磨方案,打磨设备依据打磨方案自动完成打磨作业。
(5)完成重载铁路道岔打磨的现场运用考核,依据项目所提技术指标对专用小型智能打磨设备、专用非接触式廓形测量仪开展运用考核,完成指定区域3组道岔尖轨、心轨的测量、分析与打磨任务,并考核相关技术指标。
2. 预期目标
(1)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道岔专用小型智能打磨设备及测量仪器,相比于人工使用通用的3kw机具打磨作业,平均打磨量0.1mm全覆盖打磨时,单位时间内线路打磨长度提高50%以上,可实现道岔区域尖轨、心轨的廓形测量、分析及自动化打磨作业。
(2)研制道岔专用小型智能打磨设备样机1台,技术指标如下:
最高打磨作业速度≥3km/h;钢轨道岔工作边打磨角度≥30度,钢轨道岔非工作边打磨角度≥10度;打磨深度进给分辨率≤0.03mm;最大打磨深度0.3mm;全覆盖打磨12号道岔≥1组/3h;锂电池驱动可持续作业3小时;设备外形与重量:长度≤2400mm、宽度≤1400mm、高度≤1200mm,重量≤160kg。
(3)研制道岔专用非接触式廓形测量仪样机1台,关键技术指标如下:
测量精度高于0.05mm;测量断面间距≤5mm;测量效率≥1m/min。
(4)开发道岔心轨/尖轨廓形分析软件1个;
(5)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申请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论文4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篇及以上。
2.1.3 现场试验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1项钢轨打磨研究业绩,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若投标人有相关省部级及以上科技项目课题的可以提供计划任务书代替。

【4】信誉要求:/

【5】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母子公司的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注册方法详见: 生态协作平台→帮助中心→“统一客商门户操作手册”。

4.2

4.4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包70元,售后不退。

ta>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jc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